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义珍来泰调研指导 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提质增效 开创泰州政协工作新局面
2022-07-07 14:5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5日至6日,省政协主席张义珍来泰调研我市政协工作,开展“政协主席深入走访委员聚共识促发展”专题活动,走访看望部分住泰省政协委员。她强调,泰州市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委、市委最新要求,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开创泰州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朱立凡陪同调研并在座谈会上汇报泰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卢佩民陪同调研并在座谈会上汇报市政协工作情况。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参加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兵,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克俭参加相关活动。

张义珍首先来到市政协农工党界别协商议事室,实地了解协商议事活动开展情况,勉励我市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真言、献良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在海陵区政协委员工作室、祥泰书吧,张义珍仔细询问社情民意信息收集、书香政协建设等情况。她指出,协商议事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真正把他们的所需所想收集上来、反映上去,更好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张义珍十分关心委员企业发展情况,先后考察了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产品研发、人才引进、市场开拓等情况,关切询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希望企业瞄准产业发展趋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高端人才培养和引进,更大力度推动产业链协同创新,积极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张义珍对企业把协商的理念融入企业管理中、积极弘扬协商文化表示赞扬。

在泰州期间,张义珍还考察了市政协协商议事厅、祥泰书院,看望市政协机关干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近年来,泰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要求,强化“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弘扬“三个不相信”城市精神特质,围绕“致力民生、聚力转型”主题,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市委换届以来,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积极开拓进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新政策新举措,全力保持泰州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泰州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谋划工作站位高,服务大局成效好,助力民生举措实,守正创新亮点多,队伍建设力度大,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张义珍指出,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各项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一切工作的总纲。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务实协商、积极建言,在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有更大作为。

张义珍强调,要始终坚持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健全落实党组成员看望委员、谈心谈话等机制,不断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始终坚持有效服务基层治理,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界别协商与基层协商融合互促思路举措,积极打造富有泰州特色的协商议事机制,在推动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基层协商、政协协商有效服务基层治理上努力为全省探索更多经验、提供更多示范。

张义珍指出,要始终坚持联系服务基层群众,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适应政协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大力度推进思路理念创新和方式方法创新,推动政协各项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与时俱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立凡说,近年来,泰州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始终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积极支持政协履职,切实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市工作大局,营造了全市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奋斗的生动局面。市政协在省政协的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推进品质政协建设,打造了一系列工作品牌,贡献了一批金点子、好建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泰州将锚定“站稳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维护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义珍还与部分住泰省政协委员座谈交流,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臧大存,副市长叶冬华,市政协副主席徐军、刘汉秋、祝光、查学斌、周国翠及市政协秘书长刘秋平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