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2-07-02 14:5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党代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度市综合考核、“三比一提升”考核等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的阶段性特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突出源头治理,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层层设防,切实防止腐败滋长。要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聚焦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统筹谋划,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突出“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从领导干部开始严起来,带动全市党员、干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金融风险的底线,全力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

就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党代表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开展主题宣传,讲好精彩故事,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全力抓好全年重点工作,紧扣年度目标,开展大盘点、回头看,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防范疫情、稳住经济、守牢底线,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度市综合考核文件。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认识,拿出归零心态,全力以赴争先进位,确保任务必成、目标必达。要压紧责任,市领导要高位推动、靠前指挥,相关单位部门要完善推进机制、强化调度督办,各市(区)要干在实处、勤在平时,齐心协力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每一步。要精准推进,尽早明确下半年重点工作、重点举措、重点抓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