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2022-07-11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泰州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一”前后,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开展庆祝“七一”系列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辉煌历程,为党的生日献礼。

召开一次主题活动,发挥榜样作用。7月1日,管理处开展“新老党员忆初心”主题活动,向4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誓词活动,并开展交流座谈。老党员们深情回顾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历程以及管理处改革发展的奋斗史,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对党的深刻认识,勉励青年党员听党话、跟党走。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党性锻炼,对党绝对忠诚,积极传承老一辈水利人优良革命传统,发扬新时代水利精神,不断锤炼意志、增强本领、努力奋斗。


组织一次师徒结对,激发奋进力量。在建党101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管理处举行了“师者匠心,薪火相传”师徒结对仪式。通过为师傅颁发证书、徒弟敬茶行礼、师傅赠送书籍、签订结对协议等仪式,来自高港泵站管理所4对师徒在全处干部职工代表的见证下完成结对。师徒结对是管理处的优良传统,每年新职工入职后,会根据他们的岗位性质、个性特质,精心挑选技术精湛、品德出众的师傅开展“传帮带”活动,学思想、学本领,培养出一批知识型、技能型、专业型、创新型的水利技能人才,多名职工在省级技能竞赛中获奖,多人取得了多项实用新型专利。


开展一次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管理处青年党员突击队由各党支部精选的优秀党员组成,他们在防汛抢险、疫情防控等任务中展现政治担当,得到锻炼成长,也为广大青年职工做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近日,青年党员突击队十多人赴“华东地区红色摇篮”——苏北党校旧址考察学习。在苏北党校旧址,青年党员观看了视频短片《苏陈庄的学员们》,参观了苏北党校及整风运动历史展厅、省委党校校史陈列展厅、反四风展厅等展馆,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及革命文物的由来,沉浸式感受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


接受一次头脑风暴,感悟初心使命。管理处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观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管理处微信公众号、处属高港船闸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七一”建党节专栏。通过各类宣传、交流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提高了站位,开阔了视野,形成了共识。

系列庆“七一”活动,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营造了爱党、爱国、爱岗的浓厚氛围,展现了管理处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全体党员的使命感、光荣感,同时也激发了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他们奋战在工程运行现场、服务船民一线、水利建设工地,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坚守岗位上体现价值,在促进发展中展示形象,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何勤政 万静)

标签:管理处;青年党员;师徒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