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名中医邀您赶敷“三伏贴”!泰州市中医院启动2022年“冬病夏治养生节”
2022-06-20 1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泰州讯 省、市名中医现场坐诊,三伏贴、三伏灸、小儿推拿……6月18日上午,泰州市中医院2022年“冬病夏治养生节”正式启动,为广大市民“量身定制”个性化中医药特色服务。

“冬病夏治”作为中医养生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祖国医学“春夏养阳”“天人合一”“择时治病”“不治已病治未病”等重要学术思想,主要是乘伏天阳气最旺盛、人体经络疏松之时,通过中医治疗手段(如艾灸、针刺、敷贴等方法),驱使体内风、寒、湿邪外出,从而调节人的腑脏功能,增强抵御疾病的能力,达到标本兼治、预防保健的目的。

不少市民前来接受“冬病夏治”,通过贴敷疗法、艾灸、针灸等手段防病治病。医护人员忙着为患者选穴、定位、贴敷,有条不紊,贴敷后充分告知贴敷治疗病种的注意事项,尤其是三伏贴的贴敷时间与疗效、安全的关系。

据悉,今年的“冬病夏治养生节”将从开幕当天一直延续到9月2日,贯穿整个“三伏天”。泰州市中医院将在邑庙街院区、济川路院区、泰和堂门诊部全面开展各类诊疗服务,包括“冬病夏治”专家义诊、中医药特色展示及健康咨询、冬病夏治特色疗法体验等。

“冬病夏治文化节”活动期间,每月第三周周六设为济川路院区“百姓惠民日”、周日为邑庙街院区“百姓惠民日”,就诊者免义诊专家诊察费,同时三伏贴治疗者满10次送1次及6包茶饮;督脉灸治疗者1次送3包茶饮;就诊者开取夏季膏方可至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领取100元膏方优惠券。(秦后权 蔡嘉诚)

标签:泰州市中医院;养生节;中医药特色服务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