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宣战不良作派强作风,兴化市监局“组合拳”淬炼精兵
2022-06-08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泰州讯 每天早上6点起床,做早饭、料理家务,然后骑电动车送女儿到市一中,8点准时到局机关大队办公室,稍作整理便来到广场做广播体操,开启一天的工作,直至下午6点下班,兴化市市场监督管理稽查大队队员戴莉君越发像一个飒爽英姿的兵了。当班时间,业务学习、执法监管、查处规范,环环相扣、紧紧凑凑。

“戴莉君的这一变化是全局人员面貌变化的缩影,源自近期开展的‘铁拳淬炼精兵’行动。”兴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称市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长美说。

“铁拳淬炼精兵”行动从上班前练习广播体操开启,每天早上8时20分,局门前广场都会准时响起《第九套广播体操》的旋律,全局机关干部职工都要到广场做广播体操。“就是要通过做广播体操培养干部职工协同、协作思想和大局观念,只有步调一致才能整齐划一。”王长美说,兴化市监局机关、部门众多,虽然合并多年,但管理难、工作效率低、效益低。今年3月,局党组首先将稽查大队迁到局机关大楼办公。习做广播体操期间正是当地疫情防控吃紧时,局党组将做操协作精神与统筹13个农贸市场的值勤相结合,实行防控一线练兵。

“不‘君子’,不‘躺平’,不‘巨婴’,不‘怨妇’,勇做披荆斩棘的‘开路虎’;不‘内卷’,不‘点卯’,不‘演员’,争做智勇双全的‘插翅虎’;不‘官僚’,不‘老好人’,不‘两面人’,争做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温情虎’。”这是该局公众号推出的稽查大队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稽查科副科长朱敏《以“虎”之豪气向十种作派说不》中内容。

在文中朱敏联系工作、剖析自己、亮出措施。“刀刃伸向病灶才能刀入病除,只有认识不足才能奋发前行。”王长美说,作风松散、工作效率低、形象差,根子通在思想上。该局在全局上下开展“向10种作派宣战”大讨论。从局班子成员到普通工作人员,每人参加学习、撰写心得,并在局微信公众号上发出,并在工作中对照检验。

思想作风通过“向10种作派宣战”大讨论得到提振,局党组又开展“寻找市监好人,传递榜样力量”主题活动,为大家树立“标杆”、学有榜样。经过评选确定首批 13位“市监好人”。同时,开展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以老带新淬精兵”活动。“师傅”由系统内业务能力突出、办案经验丰富、工作作风优良的行政执法骨干担任,与年轻行政执法人员结成师徒对子,以发挥优秀人才、专业人才、骨干人才的“传帮带”作用。

“铸剑是为了出剑。”一系列的组合拳有力地锻造着队伍,迸发出“出铁拳 保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3月以来,全局查处违法、扰乱市场案件358起,指导、监管、规范59起企业特种设备的安全应用,解决了22起难办理事件。全局20多个职能科室、3个检验检测机构、13个分局月月有工作计划,对完成情况局月月有检查、考核。知识产权科还强化知识产权的运用,推进专利等质押融资服务,成功指导15家企业质押融资,为企业纾困发挥了积极作用。(徐铁军 余友银 李芸)

标签:广播体操;铁拳;工作效率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