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照管指导站开展“三个一”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行动
2022-06-07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泰州讯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戒毒知识,全面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兴化市广大在校学生的拒毒、防毒、禁毒意识,6.26国际禁毒日前夕,泰州后续照管指导站利用方强强制隔离戒毒所专业禁毒戒毒资源,联合兴化市教育局、兴化市公安局、兴化市司法局在兴化市所有中小学开展“三个一”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全覆盖联合行动。

赠送一套宣传手册。内容包括毒品种类、危害、新型毒品防范及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惩罚规定等,通过浅显易懂的解读,使广大师生获得权威、标准的问题答案,为中小学校进行毒品预防教育和培训,提供了简明实用的参考。

上好一堂视频课。方强强制隔离戒毒所根据学生的年龄层次,整理收录适合广大师生观看的禁毒教育视频,组建禁毒戒毒宣传教育讲师团队,利用“空中课堂”在各中小学开展“巡回式”禁毒宣讲活动,通过以案说毒、以案讲法,大量采用媒体报道的真实案例,不断提高师生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意识、能力与水平。

出好一期橱窗画。通过设计卡通角色“小警”形象,从认识毒品、毒品危害、防范毒品、毒品法律责任及打击毒品犯罪等方面在学校宣传橱窗以及电子宣传栏中进行漫画宣传,让师生们更直观地了解禁毒知识,加强抵制毒品的能力。

6月1日,在“三个一”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全覆盖联合行动启动仪式上,省方强强制隔离戒毒所根据不同年级需求向兴化教育局赠送了禁毒宣传手册1150册,视频77套,橱窗画面108份。(卞爱良)

标签:兴化市;禁毒;禁毒宣传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