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五个一”推动禁毒戒毒所地融合发展
2022-06-07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泰州讯 6月2日,省方强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泰州市举办禁毒戒毒融合发展工作启动仪式,以“五个一”推动禁毒戒毒所地融合发展。

开展一次禁毒宣传进校园全覆盖行动。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夕,利用各自的禁毒戒毒优势资源对所有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达到教育面“全覆盖”。主要是根据不同年级层次,分别赠送一套宣传手册、上好一堂视频课、出好一期橱窗画。将禁毒宣传教育延伸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每一名学生真正受到教育和警示,为创建“无毒校园”起到促进作用。

举办一次心理健康讲座及心理咨询门诊。立足实际,分期举办以“自我情绪调节方法”“如何建立良好人际关系”“成瘾性心理分析”“自我意志力训练”等为内容的心理健康讲座,帮助社会面吸毒人员提升心理健康水平,为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提供良好的心理素质。同时开展心理或家庭关系方面的个案咨询,帮助解决心理问题,消除困惑,快乐健康生活。

组织一次毒品知识讲座。由省戒毒所禁毒戒毒业务骨干民警对全体后续照管社工(禁毒社工)及涉毒吸毒人员亲属代表进行毒品知识讲座,帮助大家了解毒品成瘾性、危害性,以及如何帮助更好地拒绝毒品、保持操守等进行探讨交流。

开展一次法律知识讲座及咨询活动。由戒毒所法律知识专家民警向涉毒类的涉毒社区矫正人员、后续照管人员以及社戒社康人员宣传民法典知识,并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帮助他们增强法制意识。对于需要法律支持的问题,给予解疑答惑。

开展一次戒毒人员慰问活动。中秋或春节前夕,由公安与司法系统派出代表人员赴省方强戒毒所开展一次泰州籍戒毒人员“家乡送温暖”活动,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之情,培养他们感恩情怀,增强他们的戒毒信心。(卞爱良)

标签:戒毒所;禁毒宣传;泰州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