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顾高开展“浓情端午节 法治伴你行”活动
2022-06-02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泰州讯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司法所联合镇妇联、退役军人事务站在该镇翟庄村最美庭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小小香粽,浓浓中华情。志愿者们拿起早已准备好的粽叶,熟练地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扎线,粽叶、糯米、蜜枣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听志愿者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活动中,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现场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如同一个大家庭,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包粽子的过程中,法律明白人还向现场群众分发印有民法典知识、防范养老诈骗典型案例的宣传手册,并送上法治小围裙,让群众们感受法治宣传的温暖。包完粽子后,巾帼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等来到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退伍老兵等特殊家庭,为他们送上粽子、普法读物及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了与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特殊群体之间的情感交流,也更好地提高了群众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朱玥婧)

标签:志愿者;退役军人;粽子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