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四项举措”扎实推进防汛备汛工作
2022-06-02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泰州讯 备汛如备战!随着江苏全面进入汛期,近日,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积极行动,组织汛前检查工作“回头看”,扎实推进各项备汛措施再落实,防汛工作进入实战状态。今年以来,该处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责任落实,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早布局、严排查、勤练兵、回头看”四项措施,扎实推进防汛备汛工作。


“早布局”全面部署汛前准备

管理处承担着里下河地区引水、排涝和全省机动排涝抢险的职能,本着“早谋划、早开展、早落实”的原则,今年2月,管理处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水利工程汛前检查的通知》,对全处汛前准备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同时加强对基层站所的检查指导,详排工作计划和责任清单,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严排查”细致抓好各项检查

防汛备汛期间,管理处积极开展水利和防汛防台的各项工作检查。抓好水利工程检查,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开展在建工程的防汛检查,确保高港枢纽下游左岸堤防应急加固工程能够满足安全度汛要求;抓好抢险设备设施、防汛应急物资等核查,现场核验抢险物资的数量与质量;开展网络通信排查,对防汛视频会商、网络通讯、自动化控制、视频监控等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汛期应急通信畅通。


“勤练兵”多次开展应急演练

2022年管理处共修订完善全处2项综合预案、26项专项预案和8项现场处置方案。在完善各项预案的基础上,组织职工学习并多次开展应急演练。管理处防汛抢险队厉兵秣马,一方面通过开展“综合素质提升月”活动、参与军地联合防汛抢险演练等,促进抢险队员“身体素质、技能素养”双提升;另一方面依托管理处技师工作室,推进设施改革,研制排水软管自动收放装置等防汛抢险设备,大幅提高抢险效率。


“回头看”认真落实整改措施

管理处认真梳理省水利厅汛前检查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举一反三,建立清单,逐条整改,并于5月11日召开汛前检查工作总结会,检查全处各站所问题整改情况。近期,再次组织汛前检查工作“回头看”,确保各项措施落实整改到位,为工程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王昕炜 李翔)

标签:早布局;管理处;防汛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