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绿书签行动”为青少年构筑健康成长屏障
2022-06-02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泰州讯 倡导全民阅读,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兴化市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行动,举办丰富多彩的“绿书签”主题宣传活动,全力构筑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屏障。

兴化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新闻出版局、市“扫黄打非”办、市邮政分公司联合走进该市新生中心小学,开展“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通过宣读倡议书、赠送“绿书签”、少先队员宣誓、“扫黄打非”知识宣讲互动等环节,倡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坚持做到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

该市各中小学校纷纷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制定“绿书签行动”年度计划,全面部署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立足自身职能,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推广活动,向大型餐饮单位发放“绿书签”,通过张贴海报,大力进行“护苗”公益宣传。

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该市“扫黄打非”办联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职能单位对中小学校周边的书店、文具店和打印复印店进行了集中检查,向业主发放“护苗2022绿书签”宣传海报,重点查验各场所的营业资质和出版物、相关印刷品、文具内容等是否存在夹杂低俗、暴力、迷信等有害信息,一旦发现销售类似书籍将从重处置。聚焦“集中清理整治中小学校园非法有害出版物”专项检查,深入校园,检查校图书室、学生阅览室、教师阅览室,对学校的图书室管理工作进行指导,杜绝非法有害出版物流入校园。(新萱)

标签:书签;扫黄打非;有害出版物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