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凝聚青年力量 彰显青春担当
2022-05-20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泰州讯 近日,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团委组织开展“峥嵘百年史 砥砺青年行”青年成长讲坛,全处团员青年一起重温入团誓词、学习共青团百年团史。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不断增强广大青年的凝聚力和创造力,管理处团委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学理论明方向,追寻信仰之光

管理处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国家领导人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印发讲话文本架构和核心要点,结合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学习座谈、宣讲交流、理论研讨、分享经历、实践体验等形式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依托“青年学堂”开展“习语常听常讲”活动,让宣讲成为团员青年学理论、促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思路理论武装的重要阵地;世界读书日之际,举办“书香润心灵 阅读促成长”系列活动,通过“捐赠引读”“最美阅读瞬间”“阅读好声音”等形式,促进团员青年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


抓活动求提升,践行青春誓言

管理处团委先后组织开展“峥嵘百年史 砥砺青年行”青年成长讲坛,重温入团誓词、宣讲共青团百年团史、聆听榜样声音、立足岗位展现青年风采;开展“青春勇担当 建功新时代”专题活动,观看微视频、分享青春故事、开展岗位建功走访活动;开展“网上祭扫 致敬英烈”活动,线上祭扫杨根思等英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开展“青春心向党”团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录制“青春宣示”短视频,用一句话口号喊出团员青年的青春誓言。


同奋进促发展,彰显青春担当

管理处团委组织开展“青年技术比武”“青年岗位能手”系列劳动竞赛、“破冰”素质拓展训练、争创青年文明号、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在工程运行、防汛抢险、河湖管理、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奋发有为,在水情教育科普讲解大赛、水行政执法技能竞赛、河湖监管无人机技能竞赛中锻炼提升、展现风采。(陈冰 王昕炜)

标签:追寻信仰之光;团员青年;管理处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