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第三批异地联网定点零售药店开通
2022-05-18 19:4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全市第三批异地联网定点零售药店开通上线啦。截至目前,全市异地联网定点零售药店总数突破360家。异地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在办理我市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在泰州全市范围内所有异地联网定点零售药店,均可使用医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购药直接结算。

我市全面推行异地药店直接购药“双向结算”以来,始终坚持统筹兼顾,促进协调发展,异地联网定点零售药店实现三市三区全覆盖,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异地参保群众购药直接结算无障碍。今年一季度,已有2624位异地参保人员在我市异地定点零售药店成功刷卡购药,总费用达35.42万元。

市医保部门将按照“试点先行,全面推广”的原则,分批次扩大异地联网购药覆盖面,力争将全市所有符合省医保局联网结算准入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全部纳入异地联网购药直接结算服务,最大限度地给异地来泰群众提供生活便利,持续为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保驾护航”,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需要提醒的是,我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如需在市外异地药店刷卡购药,也需事先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成功备案后方可在备案地联网定点零售药店使用医保个人账户直接结算。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