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公安:警校联手共筑校园安全“防护墙”
2022-05-17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泰州讯 为进一步深化警校共建,建设和谐、平安、文明校园,连日来,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积极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中小学开展多样化普法宣传。民警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讲座、有奖问答等形式对广大师生进行安全教育,有效筑牢校园安防屏障。

“同学们在平时生活中不要随意透露手机号码、学校和家庭等个人信息,千万不要向陌生人转账……”国旗下讲话中,民警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诈骗的种类、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被骗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进行宣传,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分析诈骗手段,以案释法,揭露刷单诈骗、游戏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快递理赔诈骗等各种诈骗套路,切实提高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度、关注度,发挥学校对家庭、社会的辐射作用,确保防骗知识人人知、识骗技巧人人懂。

主题讲座中,民警结合自身经验,围绕预防青少年犯罪、防溺水、防火等内容开展宣传教育,借助几起典型案例,分析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成因及后果,告诫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严守法律底线,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民警还向同学们讲述近年来发生的青少年溺水案例,详细介绍遇到溺水、火灾等危险情况的处置方法,引导大家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提高了同学们辨别是非、抵御不良诱惑的能力,营造了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同学们健康成长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李钰 朱凯璇 周静)

标签:诈骗;民警;主题讲座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