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沙沟镇:未雨绸缪打好防汛“准备仗”
2022-05-17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泰州讯 素有“洼中洼”之称的兴化市沙沟镇,把提前做好防汛抗灾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力打好防汛抗涝“准备仗”。

沙沟镇党委、政府未雨绸缪,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召开防汛抗涝工作专题部署会,要求各村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充分认识防汛抗涝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与此同时调整充实防汛抗旱指挥部组成人员,建立健全防汛抗灾指挥网络,筑牢安全防线,落实落细防汛抗涝责任。该镇及时维修排涝机具,并对鱼塘、坑塘、危桥、塌陷积水区设立警示标志,打通田间断头沟,清除阻水树木,实现田间沟渠相通、沟河相连、水流畅通,严防内涝。对全镇武装圩、子南东圩等总长128.37公里的共14条联圩逐一排查,重点排查乡际联圩接全部,加修加固险工患段1000多米,全镇75座圩口闸、52座排涝站逐一过堂,全面检修,同时储备编织袋、木桩、铁丝等防汛物资,确保汛期拉得出、打得响。(宗婧 姜洪义)

标签:防汛抗灾;沙沟镇;防汛抗涝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