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强国复兴有我”爱国主义主题宣教活动凝聚发展动能
2022-05-16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泰州讯 “战争结束后,古镇的百姓哭了。这位雇工出身,湖北松滋的小伙子,为了兴化的一方百姓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把年轻的生命留在了他乡。二十九岁的严昌荣牺牲了,长眠在水乡大地上,却永远活在百姓们的心中。”“大道之行,壮阔无垠。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只要我们各行各业的每个人都能够心存信仰,勇毅担当,中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日前,兴化市举行的“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中,选手们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通过视频收看的观众的心灵受到一次又一次震撼,并从中汲取了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今年以来,兴化市持续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爱国主义系列宣教活动,汇聚起推动发展的蓬勃动力。

红色精神浸润童心。依托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载体,组织青少年分享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铭记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引导全市8万余名中小学生和广大群众网上凭吊革命先烈、致敬民族英雄,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社会风尚,传承践行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不负韶华,争当时代先锋。

红色坐标点亮初心。开展“最闪亮的坐标”红色故事展播活动,链接市域红色文化资源,制作30期“兴”火相传微视频,设置专题专栏,借助全市融媒体传播矩阵每日推送展呈,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全社会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红色故事“声”入人心。组织政法、卫健、金融、教育等专场红色故事大赛初赛、复赛,举办兴化市红色故事宣讲大赛、青春宣讲会等多轮宣讲并进行网络直播,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选手动情演绎中“身临其境”,深刻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学党史培根铸魂、担使命启智润心。

当前,兴化市正持续深化“强国复兴有我”爱国主义主题宣教活动全域实践,深挖红色资源,选拔优秀宣讲员,组建红色宣讲团,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红色故事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巡回宣讲,激励全市人民知重负重、唯实唯勤,汲取红色力量、凝聚发展动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小刚 新萱)

标签:红色故事;兴化市;宣讲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