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沙沟:加强防诈宣传 遏制养老诈骗
2022-05-13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泰州讯 日前,兴化市沙沟司法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不断增强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保护老年人的自身安全。

“凡是遇到陌生人让你转账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轻易转账……”,防诈骗宣传员在宣讲现场不断提醒在场的老年人,并向老人们普及养老诈骗的五大类型,利用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几起典型诈骗案件,逐一分析点评,指出骗子常用的诈骗伎俩。通过案件分析,提醒老年人接到关于钱财的电话时,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如有疑问及时询问子女或拨打派出所电话,有智能手机的老人要安装国家反诈APP,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由于老龄化社会现象越趋严重,骗子抓住老年人贪小便宜的心理“对症下药”,步骤环环相扣,老年人稍不留神就会上当受骗,防不胜防。沙沟司法所针对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情况,充分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有针对性的与老年人进行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为老年人讲解有关骗子冒充公、检、法等工作人员、电话欠费、短信中奖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段和作案特点。同时,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保护自身财物,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陌生人,不轻易将个人信息如手机号码、银行储蓄卡号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果需要汇款和转账时,要和家人、朋友核实,紧急情况下可与民警联系并报警。

沙沟司法所通过举办“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讲座,以增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为目的,提高老年人的自我防范能力,保护老年人的自身安全,从源头上遏制养老诈骗案件的发生。(王珏 宗婧 姜洪义)

标签:老年人;诈骗;沙沟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