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水利局:未雨绸缪“先练兵” 打好防汛“主动仗”
2022-05-12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泰州讯 近日,泰州市姜堰区水利局在运粮河整治工程周山河北主围堰现场,举办防汛抢险应急演练,通过实战明确人员职责,全面检验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科学性,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助力全区安全度汛。

演练共设置防汛抢险青年突击队、施工单位抢险救援队、安全保卫组、技术指导组、物资保障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等7个应急行动队(组),具体分为事故报告、应急处置、响应终止等3个流程,真实模拟了从洪涝灾害发生到组织抢险救灾,再到灾害结束解除应急响应的全过程。

演练中,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各应急小组迅速进入状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分别演练了应急疏散、渗漏抢险、管涌抢险、滑坡抢险、漫溢抢险、决口抢险、应急抢排等7个科目,现场氛围紧张有序、忙而不乱。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险奋战”,所有“险情隐患”均被顺利排除,演练活动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姜堰区水利局局长许健总结并点评此次演练,指出此次防汛演练在参战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全区度汛备汛提供了重要示范和有益借鉴;同时要求各建设处、各镇街水利站高度重视防汛防旱工作,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以“演练”提“认识”促“实战”,真正以严谨的作风、认真的态度、周密的措施和科学的调度,扎实做好全区防汛防旱工作,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涝灾害,奋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俞金明 陈立俊 李慧萍)

标签:演练;防汛;实战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