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沙沟镇:打造特色园区 助推产业发展
2022-05-09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泰州讯 近年来,兴化市沙沟镇大力实施农业富民工程,致力培育一批名优农产品,做大做强特色农业板块,打响现代农业品牌,真正把科技、品牌、运营、文化赋能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动力引擎,积极探索“农业+”“科技+”“生态+”“互联网+” 的红薯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垛格红薯优质化、绿色化、高效化发展。

沙沟镇打造以红薯产业为引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垛格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相协调的红薯产业主题园区——“崔垛水上红薯部落”,建立1万亩以上的红薯种植基地,园区规划总面积3600亩,核心区面积1055亩。

崔垛红薯特色产业园区建成后,与原来生产的淀粉型红薯相比,现在生产的生态、优质、鲜食型红薯每斤售价提高了2元,平均每亩效益增加了近1万元。核心区约500亩产品仅销售一项累计可增收500万元,农民人均增收1675元。同时,带动周边地区红薯种植面积达1.23万亩、农户2100多户,每亩增产200多公斤,单价提高1元/公斤。这样,按照红薯种植10000亩发展目标,今年预计可增产2500吨,增效250万元,产品销售和产业融合发展可增收750万元,人均可增收2500元以上。

沙沟镇打造特色产业园区,引进红薯种植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同时带动周边乡村餐饮、休闲、住宿等服务行业快速发展,为农民在家门口创业就业提供了机会。(王正军 宗婧 姜洪义)

标签:红薯;沙沟镇;现代农业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