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顾高镇:多举措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2-05-07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泰州讯 为进一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提升群众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力和防范力,近日,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局司法部门联合顾高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全面化普及,筑牢反诈“防护网”。“大爷,来看一下宣传册上的提示,千万不能对不认识的人随便透露个人信息!”活动现场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彩页,面对面宣讲常见“投资类、贷款类、冒充客服类、刷单类”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和惯用手段,重点提醒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个人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警醒广大群众拒绝高利诱惑,切实保护自身利益。

差异化宣传,提高防诈“免疫力”。根据学生、老年人等重点群体的特点,进行差异化宣传。组织学生在农家书屋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提升学生的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组织“法律明白人”入户开展“面对面”宣传,强化老年人的风险意识,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开拓新阵地,发出宣传“最强音”。“我们年轻人不光要自己提高警惕,还要帮家里老人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反诈预警小程序,提升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通过开展专项讲座,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全面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骗意识。同时,在法润民生群、网格群不断增大宣传力度,线上线下齐发力,拓宽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率,避免群众财产受损。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持续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揭露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伎俩,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朱玥婧 丁倩)

标签: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