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发布 泰州名列全国第三
2022-04-28 10:5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2021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泰州以总体满意度83.23分,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0个监测城市中排名第三。

公共服务质量是衡量地区公共服务水平高低的综合性指标,是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体现。2021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第三方机构开展,监测涵盖公共教育、公共就业、医疗服务等12个方面。监测结果显示,泰州市公共服务质量总体满意度为83.23分,在120个监测城市中排名第三。其中,公共教育、社会保障、生态环境3个领域满意度得分位列全国第一,医疗服务、公共事业、公用安全、公共体育、政务服务5个领域满意度得分全国前三。

近年来,我市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充分发挥质量发展委员会牵头作用,汇聚质量合力,推动质量提升行动在社会各领域全面展开;强化公共服务品牌建设,大浦中心小学获评泰州市市场质量奖,溱湖景区获得全省首张旅游景区类“江苏精品”认证证书;开展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建设,出台《农村(社区)聚餐点建设规范》《公勺公筷使用规范》等地方标准。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