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天夜里开始下雨,后天风雨更大
2022-04-26 09:2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天气还不错:上午清风徐徐,阳光正好,下午天空云量增多,刚好免去了暴晒的烦恼,也没有预想中那么炎热。市区昨天午后最高气温29.6℃。今天依然也是云多多的暮春好天气,明天夜里雨水到来,会再降降温。立夏过后,像昨天这样温和不燥的天气会越来越少了。眼下是春夏交接时节,泰州正在向夏天稳步迈进。

昨天是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21年是有记录以来全球平均气温最暖的七个年份之一;自2013年以来,全球海平面加速上升,在2021年达到新高……具体表现就是极端天气事件频发。那么落实到日常生活,我们该如何行动呢?专家呼吁,每个人都应贡献出自己的努力,譬如选用低碳产品,少用塑料袋,选择可降解的材料或者自行携带专属筷子、吸管、环保袋等,减少使用一次性物品。物尽其用,选择可循环使用的物品,购物时避免过度包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减少不必要的物质损耗,培养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具体来看这两天的天气吧!今天白天多云,南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多云,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6~17℃,最高气温26~27℃。明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5级阵风6到7级,最低气温14~15℃,最高气温27~28℃。据了解,这次降雨主要是受低空气旋的影响。那么,何为低空气旋呢?

低空气旋分为热带气旋和温带气旋。大家应该听说过热带气旋,通俗一点就是指海洋上的台风,温带气旋可以称之为“陆地上的台风”。温带气旋和热带气旋相似,但又有明显不同。虽然都叫“气旋”,都是逆时针旋转,但热带气旋在海洋中生成,壮大,碰到陆地往往会减弱。温带气旋在陆地中生成,发展,到了海洋中会加强。热带气旋为暖心系统,靠吸收海水水汽热量来运行和加强。

温带气旋普遍“个头”较热带气旋大,直径从几百公里到3000公里不等,平均直径为1000公里。温带气旋带来的天气就比较丰富,除了常见的狂风暴雨,还有雾、沙尘、强对流等。比如这次的降雨就不小,25日雨量中到大,还会伴有大风,大家要注意防范。

这场雨除了带给我们凉爽外,还缓解了城市的“干涸”,让天气滋润起来。接下去几天,雨不下了,但难得的是,凉爽感觉还在,气温短期内不会再飙升。按照时节来说,眼下正是暮春。春天接近尾声,夏天一触即发。这样的日子不会持续太久,按照今年四季轮换的速度,可能几个晴天一来,入夏就在眼前了。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