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2022-04-25 10:1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提高青少年对保护地球的认识,唤起大家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的珍惜和爱护意识,当天,泰州实险学校四(2)中队以“珍爱地球 做地球的守护者”为主题,举行了一场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教育局共同策划。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防治地质灾难 共筑祥泰之州》科普宣传片,随后进行了“地质灾难知识知多少”知识竞答。在竞赛中,同学们学习了解地质灾害相关知识,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能力。

每年4月20日至4月26日是江苏省爱鸟周。当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专家还给同学们进行了一场鸟类知识科普微讲座。同学们还认真观看了《保护野生动物》公益短视频。

诗朗诵《只有一个地球》、大合唱《热爱地球妈妈》、涂鸦创作“地球家园”……主题班会上,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受到深刻教育。

当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在部分社区、学校、景区布置了科普展板,集中展示地球的起源、地质灾害防范、鸟的类型、湿地保护等相关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各市(区)也因地制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世界地球日暨“爱鸟周”主题活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