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何办理转学手续
2022-04-22 14:5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市民来电咨询:我儿子在江西九江上小学,我在兴化城区从事个体经营,我想下半年将孩子转学到兴化市楚水实验学校,不知转学手续如何办?

市教育局答复:根据《江苏省义务教育学籍管理规定》,对符合转学条件、确有转学需求的学生,转入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应依据学额空余情况,统筹安排、有序接纳。学生父母或者监护人应持有效证明材料(流动人口适龄子女的转学证明材料与入学证明材料相同),向转入学校和所属教育行政部门提出转学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再到转出学校和所属教育行政部门办理转出手续。对于市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若业主(父母和学生三人)的户籍、不动产权证(或房产证)和实际居住地一致,对申请转入的学生,每年8月下旬市教育局根据施教区学校学额空余情况统筹安排就读。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