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沙沟镇:暖心网格员让居民感受家人的温暖
2022-04-21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泰州讯 “虽然我的子女不在身边,但是小丁却让我感受到家人的温暖。”兴化市沙沟镇沙溪社区84岁的居民祝家坤感激地说。

老人所称的小丁名叫丁荣玉,是沙沟镇沙溪社区一名普通的网格员。自2017年入职以来,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及时了解居民的需求,为大家解决一个又一个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成为居民心中的贴心人。

新一轮疫情来袭时,丁荣玉对所辖网格的315户居民展开“地毯式”摸排,挨家挨户敲门,一方面宣传防疫知识,一方面登记排查返乡人员情况,确保见人见底见状态,做到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及时准确填报返乡人员信息,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丁荣玉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管辖网格的微信群信息,记录下居民的需求,随后按“需”服务,开始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对于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不仅要严格管控,还要暖心服务。一般在上午8点左右,丁荣玉就提着帮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购买的蔬菜、食品等,送到他们的家门口。“我们服务越贴心,他们才会越安心。”丁荣玉说。

作为网格员,丁荣玉不仅要照顾好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日常生活,还要与其他同事一起协助医护人员完成上门核酸采样工作,帮助辖区内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解决实际困难。丁荣玉按时按点接送老人们去医院接种疫苗,在他们身体不适的时候主动陪同去医院就诊,他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老人,叮嘱老人只要有需要随时都可以打电话。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感谢小丁的热忱服务,社区居民包金生、祝家坤等高龄老人制作了一面“疫情防控,关爱老人”的锦旗送到丁荣玉值守的盐沙路疫情防控卡口。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丁荣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谨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号召,风雨无阻,随叫随到。4月11日晚10点左右,丁荣玉接到电话要求陪同医护人员护送1名次密接返乡人员前往兴化市区进行集中隔离。他没有任何犹豫,第一时间赶往卡口配合护送工作,当处理完交接工作回家时已是凌晨时分。“丁荣玉默默地做了许多暖心事,社区的大街小巷都有他忙碌的身影。”沙溪社区负责人严丽说。(宗婧 姜洪义)

标签:疫情防控;网格;居民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