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带着问题“走”、盯住困难“访”,兴化沙沟镇推动“双联”行动走深走实
2022-04-20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泰州讯 “粮食产量、品牌都没有问题,由于规模种植资金链有时跟不上,特别是当下受疫情影响,粮食销路不太畅通。”“我们会联系金融部门,尽快落实‘惠农贷’,解决你资金短缺的问题。”面对兴化市人大代表、沙沟镇仲寨北村党总支书记周鑫的到访,该村种粮大户赵怀邦吐露了心声。


3月以来,沙沟镇扎实开展“双联”集中走访活动,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回选区、访选民,重点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村庄人居环境改善、生态环境治理、农业技术培训、群众幸福指数提升”等内容进行走访,先后深入各村(社区)低收入、留守儿童和种植养殖户家庭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


该镇人大根据市、镇人大代表们提交的“代表意见交办清单”梳理分析,针对低收入家庭劳动力不足、因病返贫、家庭生活负担较重;留守儿童由于缺少父母的关爱,导致部分孩子性格内向,隔代教育效果不太理想;部分种植户、养殖户对于种养技术掌握不够全面,加之目前受疫情影响销售渠道不够畅通等问题,迅速分类整理,并在第一时间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和村(社区),要求抓紧落实相关措施,限期办理,尽快回应群众期盼。

沙沟镇人大主席候选人黄晓强表示,要坚决克服联系代表和群众一‘联’了之、一‘听’了之的现象,注重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见成效,跟踪代表意见和建议办理情况。(姜洪义宗婧)

标签:沙沟镇;人大代表;疫情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