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顾高镇:以“三度”推动建档立卡信息采集“高质量”
2022-04-19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泰州讯 为做好退役军人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工作,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坚持摸底工作有尺度、信息采集有温度、宣传教育有深度“三度”要求,推动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工作“高质量”开展。

做好“精准”,摸底工作有“尺度”。坚持高位统筹。第一时间下发《信息采集工作提示》,明确注意事项,针对采集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下发相关说明,稳步推进摸排、核查等工作,确保环节不少、人员不漏。坚持全面摸底。通过自主申报和系统查证相结合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全面摸底,建立台账,确保精确到人。截至目前,全镇共摸排符合颁发条件的退役军人885名。坚持严审把关。秉持“凝聚力量、应采尽采、应发尽发”原则,严把审核关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明确专人查阅退役军人档案,核实退役军人兵龄,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公开,接受监督。


做实“关怀”,信息采集有“温度”。实行错时服务。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把信息采集过程变成联系退役军人、送政策送服务的过程。实行提前上班、中午加班、延迟下班的“错时”工作制,最大程度方便退役军人。实行上门服务。精准对接、主动服务,对因年龄大、行动不便等原因不能现场采集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及时就地就近完成信息采集工作,实现“服务零距离,满意百分百”。实行定制服务。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配合信息采集工作,主动核对信息。对在外务工的退役军人列出信息采集需要的资料清单,提前通知到位,推动信息采集录入工作高效推进。


做足“结合”,宣传教育有“深度”。整体联动浓氛围。利用镇退役军人服务微信群,宣传工作安排和具体举措,报道工作动态、进展成效及热烈反响。通过入户走访、张贴标语、悬挂条幅等形式,扩大宣传影响力。线上线下传精神。线上用好微信群、抖音等载体,宣讲退役军人先进事迹。线下举办“顾高红色讲堂”、基层“微党课”,组织参观徐克强纪念馆等,重温历史印记,凝聚奋斗伟力。学以致用见实效。以信息采集为契机,激励退役军人致力基层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引导退役军人坚守抗“疫”一线、圆梦“微心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扮靓姜堰南大门注入强大力量。(刘晓军)

标签: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