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前沿“执战旗”,“医务白”坚守一线显担当
2022-04-18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泰州讯 在与时间赛跑的防疫阻击战中,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海陵区疫情防控骨干力量,扛起主城担当,广大医务人员团结在党旗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成为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抗疫前沿,“他们”坚守不懈

3月29日,泰州市海陵区在交通卡口例行检查时发现一例省外经泰人员核酸检测阳性。深夜,海陵区连发4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告,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有效防治疫情扩散,保障市民健康安全,海陵区划定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并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作为海陵区医疗行业的龙头,泰州四院党政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细化和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迅速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统筹调度。全院上下进入疫情升级备战状态,秉承持续作战姿态,以高效的执行力服从医院统一调度安排。

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通告发布半小时后,四院的医护人员已经现身各核酸检测点。他们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变身为市民亲切称呼中的“大白”,迅速投入战“疫”一线。自3月30日开始,在海陵区开展的六轮核酸采样检测中,泰州四院安排医护人员参加了其中五轮,第一轮233人、第二轮210人、第三轮210人、第四轮209人、第五轮180人。

医院内外,“他们”同心协力

海陵区疫情发生后,前来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尤其是小学生,看着家人焦急的眼神,门诊工作人员边宽慰他们边加强警戒。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前沿,这里的医护人员是排头兵、是先锋哨,他们紧密团结,与全院同仁共同战斗,他们在发热门诊24小时坚守,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确保海陵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人员、密接及次密接人员、封控管控区域人员、健康码异常人员(红黄码人员)等群体的求医需求,海陵区确定苏陈镇中心卫生院为海陵区“黄码医院”,由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托管。泰州四院派出精干医疗力量入驻黄码医院,优化场所环境、确保物资配备充足、保证人员防护到位,为海陵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确保入院就诊患者的安全,疏解人群拥挤压力,医院在东门对面的金通翡翠城设立了核酸检测点,非住院人员在那里进行核酸采样以及查询检测结果。医院核酸检测点24小时开放,为保证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医院加强职能部门人员“二级防护穿脱培训”等防护培训,挑选年轻力量参加PCR实验室扫码工作,增加运送核酸标本人员,确保24小时核酸采样挂号、登记、采集、运输工作有序开展。


医学检验科强化排班值班工作,检测仪器不停人不歇。医院实验室除了要做好院内核酸检测任务,还要接收来自基层各个社区的标本,所有送检样本采样后6小时出报告,及时为市民提供健康“通行证”。 为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泰州四院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二期工程加速推进,于4月12日投入运营,医院疫情防控力量得到质与量的提升。

驰援八方,“他们”无畏前行

3月份以来,周边城市疫情此起彼伏。泰州四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市区两级政府和主管部门号召,挑选精兵强将出征驰援,以铁肩担起责任。赴泰兴支援队伍50人、赴苏州支援队伍20人、赴上海支援队伍20人、赴常州支援队伍3人……一次次亮旗出发。

在这些出征的队伍中,有党员、科室骨干,也有高年资医生、护士;他们是父亲、是母亲,也是儿子、女儿,在奔赴他乡的支援战“疫”中,他们无畏无惧,勇挑重担,逆行出征,以另一种方式守护着家乡。(陈姝)

标签:坚守;海陵区;核酸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