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顾高镇:多举措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4-15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泰州讯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以上率下,狠抓关键落实。针对“关键少数”和重点群体,组织镇党委中心组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纪录片、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联合克强学校深入开展青少年国家法治宣传教育,着力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开展普法讲坛,加大以案普法力度,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解说,吸引全民共筑安全屏障。


送法上门,强化教育效果。“我们要不断提高防范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普法志愿者深入企业宣传《网络安全法》《疫情防控法》等法律法规和反恐防范常识,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镇村干部利用手机扫描“中国普法”二维码参与全国安全教育日网络知识竞赛,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掀起全员学习国家安全法的热潮。


拓宽渠道,扩大宣传范围。“大爷,你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吗?”“如果发现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一定要及时拨打举报电话12339。”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在核酸检测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利用LED大屏、法润民生群等媒体推送国家安全观相关内容,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朱玥婧 丁倩)

标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疫情防控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