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规范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准入资质
2022-04-15 11:0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加强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准入管理的通知》,提出15项基础条件,规范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准入资质,督促全市大中小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在校用餐师生的食品安全。

《通知》从证照资质、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硬件设备、责任保险等方面,条目式提出15项基础条件。《通知》要求,为在校师生提供供餐服务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必须通过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认证或ISO22000管理体系认证,投保食品安全责任险,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将关键操作过程的视频信号接入属地市场监管、教育行政部门和服务学校,接受各方监督。配送单位必须具备独立的餐食加工场地,食品处理区面积不低于600平方米,内外环境清洁卫生;配备具有与制作供给的餐食品种、数量相适应的食品原料处理、烹饪、贮存的场所和设施设备;设置独立的食品安全管理部门,配备1名以上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设置食品检验室,配备相应的检验设施和检验人员等等。

目前,全市共有8家配送单位为109所大中小学、幼儿园供餐。配送单位的食品安全水平既是社会关切的热点,也是市场监管部门工作的重点。从2022年秋学期开始,不符合条件的配餐企业,禁止为全市各类大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托幼机构提供供餐服务。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会同教育行政部门加大对供餐单位的线上线下检查和日常巡查力度,切实保障广大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