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公安:警校携手 反诈“童”行
2022-04-14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泰州讯 “听警察姐姐讲了之后,我们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回家后我也会提醒家人,不能被骗。”日前,江苏省泰州姜堰民警走进辖区第二实验小学康华校区,和学生一起创作反诈主题手绘画,同学们与民警一问一答间,充满浓浓的趣味性。


(图为民警走进学校开展反诈课堂 李誉摄)

为切实提高师生群体的防骗意识和能力,有效压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4月12日下午,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天目山派出所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 反诈进校园”宣传活动。

课堂上,民警围绕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冒充好友诈骗等学生群体容易遭遇的诈骗手段,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形式,面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电信诈骗案件的新形势、新手段以及各类高发电诈案例的特点。


(图为民警与学生共同创作反诈手绘 李誉摄)

同时,民警还与同学们一同创作反诈手绘画,引导同学们画出自己对反诈知识的理解和体会。在民警和老师们的协助下,同学们积极思考、大胆想象,用小手画出一幅幅主题鲜明、形象逼真、色彩活泼的反诈手绘画。

“同学们在创作反诈手绘的过程中,能够积极思考,从被动接受反诈知识转变为主动学习,同时民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反诈知识,寓教于乐,提高了同学们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第二实验小学康华校区校长张秀华对民警连声夸赞,表示将全力支持,警校携手,共同筑牢校园反诈“防火墙”。

活动最后,民警向老师、同学们发放反诈宣传手册,动员学生们将学到的防诈骗知识传递给家长及身边的亲友,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共同守好钱袋子。(李钰 夏燕)

标签:诈手;课堂;电信网络诈骗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