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公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方案 今年总分760分
2022-04-13 14:2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2022年泰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公布。今年中考总分为760分,考试时间为6月15日至17日。

据介绍,2022年,我市中考总分为76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150分(英语含听力和口语测试30分),物理100分,化学60分,道德与法治50分,历史50分,体育40分,音乐5分,美术5分。

《方案》明确,2023年,我市中考总分将调整为830分。其中,体育学科分值增加10分,由原来的40分调整为50分。地理和生物两门学科各30分,计入中考总分。其余学科分值不变。地理、生物统一安排在八年级进行,与九年级学业水平考试同步安排。

根据相关要求,今年我市初中学业水平文化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15日至17日。体育考试安排在5月31日前进行,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的考试时间为4月23至24日。(考试具体时间见下表)

《方案》明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均实行闭卷考试。物理与化学同场考试,考试时间150分钟;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同场考试,考试时间120分钟;地理与生物同场考试,考试时间90分钟。物理和化学,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地理和生物分别合用一张答题卡,正反两面各一个学科答题。

今年的学业水平考查科目包括信息技术、劳动与技术、理化生实验。其中,生物实验安排在八年级考查,其余均统一安排在九年级进行。考查结果将以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级呈现,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相应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2022年应届初中毕业生,未参加2021年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或已参加考试但成绩不合格的,必须参加今年的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或补考其不合格科目,单科成绩获18分及以上者定为合格;转学学生的地理、生物考试成绩由转出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转至转入地教育行政部门。

2023年起,应届初中毕业生未在八年级参加泰州市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计分考试的,具有泰州市户籍的往届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在市外九年级就读并愿意报考我市高中阶段学校的泰州市户籍学生,须参加当年我市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计分考试。2021年9月后,在八、九年级期间休学且需参加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须参加2022年或2023年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计分考试。每位考生只能参加一次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计分考试,成绩有效期为3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