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泰州兴化支行抗疫纪实:积极应对,业务有序不停摆
2022-04-12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中行抗疫不停摆,员工隔离不缺爱。

因新冠肺炎疫情突发,4月3日至今,泰州兴化中行近四分之一员工被隔离观察。支行书记陈旻第一时间组织党总支成立关怀小组,解决隔离员工及其家人在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方面的问题,并以“观察团”微信群的形式,与员工实时交流。

此外,兴化支行还明确了应急期的工作机制、应急方案和人员分工,总支成员“一岗双责”,在岗党员肩负多职,以推动支行运营平稳开展。

陈旻表示,目前支行隔离人数在安全线内,团队在突发困难面前,以强大的组织能力和细腻的人文关怀凝聚起正能量,“这一腔热血,来源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

一声“惊雷”

4月3日凌晨零点二十分,江苏泰州兴化市公安局的一个电话打破了清明假期的宁静:“你行管理部员工XX已确定为昨日确诊阳性病例的密接人员。根据地方防疫要求,需对你行进行封控管理,并对你行本部所有员工按次密接对象实施集中隔离。”

凌晨零点四十分,“密接”员工在住所直接被120救护车接走。

凌晨一点,泰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市防疫办相关人员到达兴化支行本部,对大楼进行全面消杀,并准备实施相关防疫措施。此时,支行党总支书记陈旻已带领班子成员来到行里,与来行人员进行交流沟通,陈旻建议考虑中国银行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民生的特殊使命,尽可能将防控区域和限制人员控制在可控范围内。公安局领导当即向市防控部门汇报了相关情况和银行诉求,待研究答复。凌晨两点,支行逐个电话联系本部员工全部居家待命,不得外出。支行经营业务或将全面停摆。

拨云见日

凌晨三点,支行陈旻书记又向市相关部门做了专题汇报,最终达成共识:一是由于密接人员是支行业务管理部门人员,接触面有限,公安局视频调阅该员工当日在行活动影像,对该员工进行访谈确认,最终确定需集中隔离人员。二是支行营业部当日停止营业,待密接者三轮核酸结果和全市管控区域全员两次核酸结果均为阴后,再商议何时恢复正常营业。

凌晨四点,公安局刑侦人员来行调阅核实当日视频资料,确定21名集中隔离人员和5名居家隔离人员名单,并移交社区公安。通过逐层汇报和积极沟通,支行隔离人数降到安全线内。

今夜无眠,兴化中行班子成员的身心疲惫完全被沸腾的热血冲淡了,这一腔热血,来源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

惠风和畅

由于隔离人数占据支行总人数近四分之一,泰州分行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程序,成立应急支援小组,与支行迅速敲定夜间工作。支行第一时间通知到了需要隔离的人员,让他们做好准备,同时号召未被隔离的员工立即到岗,当夜完成了交接工作。时至深夜,他们一直等待指令,执行命令。交接工作十分顺畅,大家肩负中行的使命和担当,大家的脸上没有倦意和埋怨。

疫情无情,组织有情。在泰州分行领导关心和指挥下,分行个数部第一时间向监管部门汇报,实时指导支行做好应急工作,力保网点开业;科技部远程指导支行在其他网点搭建了应急工作环境,包括3台移动办公设备、22台固定办公设备、3台BL终端,并于4日上午调试完成;运营部全面接管了支行账户复审、柜员审批、邮政协调……

在26名员工陆续被隔离期间,支行党总支成立了关怀小组,每日电话慰问员工,了解隔离点状况、核酸检测情况,解决员工生活保障方面的问题。一些员工是凌晨在家被突然带去隔离的,情绪不稳定,支行书记陈旻耐心地给员工做心理辅导,与员工共情同理;考虑到一些员工是家里的顶梁柱,支行一并帮他们解决了孩子上学、老人照顾、物资采购等困难;另有一些员工被隔离在偏远的乡镇,支行想方设法送去零食等关怀物品;支行还组建了“观察团”微信群,通过各种形式活跃气氛,缓解压力。

中行抗疫不停摆、员工隔离不缺爱。在突发困难面前,强大的组织力量和细腻的人文关怀汇聚成温暖的春风,吹进了人们的心里。

静待花开

4月5日上午,密接人员3次、管控区人员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当天下午,支行召开“保开门、稳运营”专题会,确定4月6日至18日为支行应急工作期,明确相关工作机制、应急方案和人员分工,并向市相关部门、泰州分行做了报备。

4月6日,恰是全市的核酸检测日。为了准时到岗,大多数员工自发五点起床,排队检测。上午八点半,兴化支行营业部和所有网点全部正常营业,全行未隔离人员应到尽到,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因疫情突发,支行被隔离了近四分之一的员工。面对错综复杂的局面,支行党总支主动挑起大梁,领导员工一肩挑;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一人肩负多职;支行的运营慢下来了,但一切工作平稳进行,有条不紊。在客户看来,一切似乎没有发生……

慢,是重启后加速前进的序章,是中行人蓄势待发的力量。他们相信,稳住就能赢,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标签:支行;员工;惊雷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