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大泗镇:让疫情防控一线成为党员冬训主战场
2022-04-12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泰州讯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大泗镇把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将党员冬训课堂前移到抗疫一线,让疫情防控成为党员冬训主战场。广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将所学所思转化为所作所为,在实际行动中砥砺初心,锤炼党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深入摸排,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员”。为实现每日数据核查闭环流转,村(社区)抽调党员、网格员等骨干力量成立大数据核查专班组,启动24小时运转模式,确保第一时间接收、核查、反馈数据,实现重点人员数据核查“不过夜”。村居党员干部、网格员在走访摸排中,及时了解居家观察人员、困难户、老弱病残等人员的实际需求,主动协调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

冲锋在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通过村居宣传栏、网格工作群、村应急喇叭、移动“小喇叭”、入户宣传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村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挺不错的!通俗易懂,特别是像我们上了年纪的人,听了也更能接受。”村民王爱珍称赞道。同时,大泗镇针对沿街商铺和居家观察人员发放近500份《疫情防控应知应会和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小卡片,并在全区推广。

暖心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员”。“您好,您要的东西已经给您送来了,您出来拿一下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泗镇也注重保障居家观察人员的生活质量。党员志愿者、网格员与居家观察人员建立微信、电话联系,满足他们的日常生活需要,定时清理生活垃圾,并且每天给他们测温、消毒,真正实现居家观察不孤单,贴心服务在身边。(吉园 马棉)

标签:疫情防控;大泗镇;观察人员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