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满城花开 天气持续晴好
2022-03-30 10:1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现在终于轮到好天气占了上风,充当配角的雨水,只是偶尔上演“天街小雨润如酥”的景象。在阳光露脸的时候,大家可以抓紧好天气洗洗晒晒。昨天早晨最低气温略低,因为有一轮冷空气悄悄来过。接下去几天,虽然气温依旧起起伏伏,但基本都在春天的范围内跳动。没有之前如冬天般的湿冷,也没有如夏天般的燥热,一切都是春天本该有的模样。

这两天的泰州满城花开,连小巷里吹来的风也带着花香。这个双休日,相信你的微信朋友圈里也不乏春花、春景、春色无边的各种美图吧?昨天阳光洒下一地温暖的光,天气好到让人觉得不出去走走实在是有些说不过去了。本周我们就将进入4月,相比刚入春时的春意轻浅,眼下已进入一年中最浓艳的“花季”了,纷纷扬扬的春雨过后,各种花儿都已经或即将开放。

春天是冷暖空气交汇最频繁的季节,本不擅长连晴,但按照目前的预报来看,一直到4月初,都不会下雨。因为没有明显的冷空气,也没有强势的暖湿气流影响,天气四平八稳,可能有几天阳光灿烂,也有几天偶尔阴沉,但不会有降雨。今天晴转多云,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4~5℃,最高气温18~19℃。明天多云到阴,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2~13℃,最高气温19~20℃。

中国天气网表示,3月29日至30日,3月31日至4月1日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连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自北向南迎来降温,多地气温变化像坐“过山车”。具体来看,预计31日起,随着冷空气抵达,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气温将陆续下滑,累积降温幅度可达6~12℃。降温过后,4月初,大部地区气温将转为较常年明显偏低的水平。

简单来说,先升后降,再次回升,然后再次下跌。一周之内,气温会反复上上下下地波动。需要提醒的是,最近仍需注意“春捂”,大家忙着换季洗晒的时候也别太彻底,厚外套还是要留几件。春天也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小伙伴们要密切留意天气预报,适时增减衣物。

春天最美的时光,在什么时候?春天刚开始的那一段还残留着冬季寒冷的气息;而靠近夏天时,炎热的感觉又会早早袭来;唯独中间一个月左右的时光,是气温舒适、春意盎然的美妙时光。就是现在,最美好的春日时光开始了……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