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长江大桥将建南北两处服务区
2022-03-28 15:33:00  来源:泰州发布  
1
听新闻

泰州长江大桥(资料图)

日前,省发展改革委批复《阜溧高速公路泰州大桥服务区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意味着泰州长江大桥有新变化,将新建阜溧高速公路泰州大桥服务区。

泰州长江大桥位于泰州市高港区和镇江市扬中市之间,东距江阴长江公路大桥57公里,西距润扬长江公路大桥66公里,是我省“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网和国家《长江三角洲地区现代化公路水路交通规划纲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全长62.088公里,其中大桥长约7公里,于2012年11月25日建成通车。大桥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项目总投资93.7亿元,用了主跨2×1080米的三塔双跨钢箱梁悬索桥,系世界首创。将长江北岸的泰州市与江心的扬中市、江南的镇江市连成一体,并通过接线连接沪宁高速和常州西绕城高速。

根据交通运输部全面撤销主线收费站的统一部署,泰州长江大桥有限公司南、北主线收费站于2019年撤销,其土地及相关设施处于闲置状态。为优化完善阜溧高速公路服务设施布局,提升泰州长江大桥运营保障能力及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高速公路综合服务功能提出的更高要求,同时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过程中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充分挖掘市场价值的要求,本着充分利用的原则,同意建设阜溧高速公路泰州大桥服务区。

据悉,原则同意泰州长江大桥服务区设置于阜溧高速公路泰州长江大桥原南、北主线收费站处,采用南、北两侧布设方案,无新增用地。同意采用主线路段拼宽方式设置加减速车道,改造利用原有道路场地布置匝道和停车场区,新建加油站、车辆维修间,保留原收费站的办公楼、宿舍、食堂等建筑,由后期运营单位改造利用。其中北侧服务区新建加油站、维修间各1处,建筑面积274平方米;设置大车停车位85个,小车停车位48个。南侧服务区新建加油站、维修间各1处,建筑面积274平方米;设置大车停车位64个,小车停车位104个。项目总投资估算6053万元,建设工期为一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