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首个乡土植物园预计6月开放
2022-03-15 11:5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图为建设中的中天植物园。唐春杰供图

道路面层施工、铺砖,种植乔木、常绿树……连日来,泰州首个以乡土植物为主题的植物园——中天植物园内一片繁忙景象,目前,该项目建设已完成整体工程量的70%以上,预计今年6月对游客开放。

中天植物园位于姜堰城区东南部,北至中天二村南侧(老328国道东南环),南至328国道,东至229省道,西至丁宇路,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80亩。

姜堰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副主任沈阿珠介绍,中天植物园是泰州首个以乡土植物为主题的公园。功能划分主要包括生态水面、生态湿地、阳光草坪、彩色健身步道、紫藤隧道、亲水栈道、缤纷广场、室外露营等功能区。每个功能区都包含地带性乡土植物、归化性乡土植物、原生性乡土植物等。

其中,地带性乡土植物有山槐、冬青等,颇具地方特色;归化性乡土植物有榉树、栾树、樟树、女贞、紫薇、垂丝海棠、红叶石楠、月季等,这些植物从外地迁居而来,已归化为适应本地环境的乡土植物;原生性乡土植物有皂荚、楝树、桑树、腊梅、吉祥草、石竹等,这些植物属于“土生土长”,在本地区天然分布。

据了解,该植物园内共栽植160多种3600多株乡土乔木植物。“中天植物园的建设填补了姜堰区东南片公园绿地建设的空白,也是目前泰州市域内首个以乡土植物为主题的公园,同时为市民提供了一处科普、休闲、健身的场所。”沈阿珠说,中天植物园不仅方便周边居民休闲、散步、运动、娱乐,更能提升姜堰东南片区城市形象与人居环境,成为姜堰城区东南片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