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一批农业产业链项目竣工投产
2022-02-25 11:1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在姜堰区农产品加工集中区,由该区农水公司投资的大米加工一期项目正在进行试生产。稻谷从进料系统进入,经过去杂、砻谷分离、碾米、抛光、色选等一系列工序后,最终打包形成成品米。

2021年,姜堰区积极发挥国有平台公司在产业延链、补链中的带动作用,启动农水大米加工项目建设。项目于去年3月正式开工,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49亩,总建筑面积2.8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大米加工车间、3.6万吨粮库、会展中心、初洗车间和烘干房等配套用房。其中,一期新建一条工艺先进、自动化程度较高、年产10万吨的生产加工线。截至去年底,一期工程已完工并成功通过试生产。

去年以来,姜堰区聚焦农业优势主导产业链延伸,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围绕绿色优质稻米产业,实施农水大米加工厂、米制品生产线、亿亩大米加工等项目,延长优质稻米精深加工产业链;围绕精品果蔬产业,实施盐大草莓园、常温奶及果汁生产、食用菌基质制作等项目,有效促进果蔬标准化生产,提高果蔬产品的质量与效益;围绕特色水产业,实施现代渔业产业园提档升级工程、水产品精深加工等项目,加快智慧渔业建设;围绕优质畜禽产业,实施正大农水兴和育成场、常加生猪养殖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泰海农牧生猪养殖场等项目,极大优化全区生猪养殖布局。目前,所有项目均已完成建设任务,将陆续投入生产使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