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两市民上榜1月“江苏好人榜”
2022-02-14 09:4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2022年1月“江苏好人榜”出炉,我市两位好市民上榜,分别是跳入冰冷河水救起落水者的古稀老人邵益兴和照顾瘫痪智障姐姐半个多世纪的好弟弟邵银明,他们分别上榜“江苏好人榜”见义勇为类和孝老爱亲类。

今年72岁的邵益兴是靖江市靖城街道东兴街社区居民。2021年12月23日上午,邵益兴在买菜途中经过康宁桥,看到很多人趴在桥上紧张呼叫着。他赶紧下车了解情况,只见一名女子漂浮在河中央,虽有羽绒服的浮力“相助”,但眼看着在往下沉。年逾古稀的他一边往桥下跑一边脱掉外衣并果断跳入冰冷河水中,用尽力气将落水女子拖上岸。

今年66岁的邵银明是姜堰区顾高镇顾高村村民。邵银明的大姐年幼遭遇意外后瘫痪在床、智力受损,邵银明从懂事起就帮着父母照料她。婚后,他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带着大姐共同生活,每天和爱人一起悉心照顾大姐的一日三餐,夜里轮流起床给大姐喂水、掖被。在他们的精心照顾下,目前,邵银明已年过七旬的大姐依然皮肤白皙、精神矍铄。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