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生态环境部门开展节日专项检查
2022-02-07 14:0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保卫蓝天,春节我在岗。2月3日,农历正月初三,市生态环境局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当天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晓蕾带队,对两家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在纬立资讯配件(泰州)有限公司,检查组现场询问了企业生产和污染防治情况,检查了喷涂车间、废气处理设施以及大气自动监控设施。在江苏联美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检查组查看了企业中控系统,现场检查了码头污染防治和大气自动监控。

春节前,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利用污染源在线监控、用电监控等科技手段,对重点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变化情况进行24小时监控。同时,该局大气办及时发布春节期间污染过程应对通知,要求各地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内源排放。(下转04版)

生态环境部门开展节日专项检查

(上接01版)执法局制定春节期间攻坚方案,加大涉气企业检查力度,提升执法质效。各直属局(分局)根据除夕、初五等节点排定烟花爆竹巡查值班表,开展随警巡查,确保做好禁放工作。

除夕夜里,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部门对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开展巡查,有效阻止燃放行为3起。各直属局(分局)组织人员配合公安部门,加强巡逻巡查,深入禁放区的街道、小区,通过“车巡+步行”的方式,检查禁放情况。同时,各直属局(分局)还组织力量检查涉气工业企业、工地裸土覆盖、重点区域周边寺庙烧香等情况。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