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推进宜居城市建设
2022-02-07 14:0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看着焕然一新的小区,市区新世纪花园居民凌祥开心不已。“再过三四天,我们小区的改造就全部好了。”昨天,在新世纪花园,凌祥告诉记者,现在小区环境好了,停车方便了,下雨天再也不积水了,散步也有了好去处,住得太舒服了。

新世纪花园建成于2000年,总面积3.6万平方米。随着时间推移,外墙皮剥落、雨污未分流、停车位不足、绿化品质不高等问题,让小区业主很烦心。去年,新世纪花园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并作为“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项目重点打造。该小区改造项目涉及雨污分流、屋面维修、外立面出新、管线入地、增设停车位、增设监控、路灯改造、增设充电桩、绿化提升、凤城河沿河观光带打造、智慧小区改造等多个方面,总投资超1300万元。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2021年,市区共实际完成30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新增小区停车位2650个,新增投入使用的加装电梯152部,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15%、177%和152%。

推进棚户区改造。2021年,市区棚户区改造民生实事任务60万平方米,截至去年12月初,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已实施完成10万平方米,海陵区已实施完成50.32万平方米,年初目标任务全部完成。

推进污水管网改造。2021年,市区实际新改建污水管网36.5公里,其中市直5公里、海陵区8.9公里、姜堰区15.6公里、医药高新区(高港区)7公里。同时,开展河道污水直排口溯源排查,对建成区内所有河道雨水排口进行排查,对有污水排放的排口进行定位标记,并进行溯源排查。

推进道路景观提升。2021年,南凤城河绿道景观工程完成,该工程包括周山河北岸(南官河至春兰路)、凤凰河两岸(周山河至凤城河)以及南官河东岸(周山河至济川路),全长约19公里,主要进行路面贯通,并对沿途绿化进行景观提升等;京泰路绿带工程完成,该工程北起海姜大道,南至凤凰路,总长约5320米,主要有中分带、侧分带以及人行道外侧路侧绿带,总面积近30万平方米。

推进拆墙透绿改造。2021年,市公积金中心、自然资源规划局等六家单位完成了拆墙透绿改造,改造内容包括:拆除围墙;更换部分老旧路牙、铺装;建设绿带、植物组团、花境,新增景观廊架;建设特色汀步、景观步道;设置景观坐凳、庭院灯;实施部分弱电改迁等,形成开放共享的空间格局。

推进公厕改造。2021年,市区新建改建公厕15座。其中,市环卫处负责改建了7座公厕,改建主要内容包括:改造公厕的内外墙、地面、化粪池、更新屋面防水,以及增设残疾人专用坐便器及扶手、通道、求助呼救器,安装纱门、纱窗,配备智能取纸设备等。

推进生活垃圾治理。2021年底,各市区垃圾分类设施投放覆盖率达100%,完成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116个,累计完成垃圾分类收集房(站)改造900座。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