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调研“一轴三极三城”拟开工重点重大项目
2022-01-28 10:5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朱立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闻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一轴三极三城”2022年拟开工重点重大项目。朱立凡强调,加快构建“一轴三极三城”新格局,是增强中心城市能级的战略之举,要以“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项目攻坚机制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把设想的“效果图”变成发展的“实景图”,进一步做强中心城市硬核功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克俭,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志明,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参加活动。

朱立凡、万闻华一行首先来到姜高路二期改造工程西段地块,听取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项目推进、科创新城先导区选址建设、活力轴中“芯”区域初步设想以及北沿江高铁、盐泰锡常宜高铁、姜高路二期改造、东环高架南延工程等情况汇报。朱立凡指出,科创新城先导区是产业概念而非空间概念,要坚持先招商后规划设计的理念,围绕产业和企业需求开展工作。活力轴中“芯”区域要以强功能为导向,建设功能高地,打造“城市客厅”。要立足打造综合交通枢纽,进一步优化泰州高铁南站设计,建好展示泰州形象的窗口,为“一轴三极三城”建设提供交通支撑。

在栖霞山河整治工程现场,朱立凡、万闻华一行详细了解了市体育公园周边河道整治、“一轴三极” 水系专项规划编制、城区河道工程建设等情况。朱立凡强调,泰州是水城水乡,水是泰州的灵魂,随着第二十届省运会临近,必须加快推进城市河道尤其是市体育公园周边河道整治,进一步完善水系布局,提升水系连通性,提高区域快速防洪排涝能力。要坚持安全、生态、美观的原则推进“一轴三极” 水系专项规划编制,注重滨水空间的合理开发利用,加快做优水环境,把水润泰州的美好形象充分展示出来。

在凤城悦天地东方印广场,朱立凡、万闻华一行详细了解周山河景观步行桥、高线公园、凤城悦天地商业业态、周山河岸线公共空间提升、儿童乐园选址以及奥特莱斯、山姆会员店和兴业大厦高端酒店招商等项目的规划设计、工作推进等情况。朱立凡指出,作为泰州中心活力轴线的重要商圈,要导入更多精致、高端、活力元素,让年轻人拥有梦剧场,让城市更具国际范、更富年轻态,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承载力。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工程进展,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项目建设,给市民提供更多休闲娱乐好去处。

春晖初中项目位于春晖路东侧、济川路南侧,占地面积近80亩,设置规模为48个班级,可提供2400个学位。朱立凡、万闻华一行现场了解该学校规划建设情况,并听取田家炳实验中学、梅兰幼儿园、洪泽湖路幼儿园等学校以及中西医结合医院改扩建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能力提升工程相关情况介绍。朱立凡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教育优先优质发展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快学校建设项目进度,严守质量底线,优化学校周边交通组织,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高品质学校。要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医院、检测中心等项目建设,加快提升卫生健康供给质量水平,让市民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海陵区锦绣华庭小区,朱立凡、万闻华一行现场了解海陵区今年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基础设施补短板等项目的计划安排情况。朱立凡指出,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扎实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持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调研中,朱立凡、万闻华一行还来到东风路快速化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东风路快速化北段工程建设情况和中段工程建设方案以及江州路快速化改造论证方案等情况。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