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博物馆举办“萌虎闹新春”系列活动
2022-01-26 16:0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1月22日,姜堰区博物馆邀请18对亲子家庭,手工制作虎头帽,体验传统文化的趣味。这是该区博物馆举办的“萌虎闹新春”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上午,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博物馆,欣赏一件件古文物,聆听专家讲解背后的故事,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博物馆工作人员提供事先备好的材料包,指导各对亲子家庭利用传统手工艺制作虎头帽。家长携手孩子,绘图画样、折叠剪裁、缝补修饰,俏皮多彩的虎头帽很快做成,戴到孩子头上,俨然活泼可爱的虎娃。11岁的蒋辰莱和7岁的弟弟蒋芮莱戴上虎头帽,拱手互称“虎兄”“虎弟”,惹得笑声一片。家长王芹说,她带儿子来参加此次活动,听了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受益匪浅,不仅增长了孩子的见识和提高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而且营造了浓浓的家庭氛围,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姜堰博物馆馆长陈炜介绍,2021年暑假,该馆招募组建了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今年寒假,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参与策划举办“萌虎闹新春”系列活动,将“虎”文化、文物知识与儿童游戏相结合,以一种有趣的形式引导孩子走进传统年文化。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