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市区城镇实际新增就业51368人
2022-01-14 10:3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新增就业3.1万人、为青年(含高校毕业生)开发就业见习岗位2000个、组织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6000人次,是2021年市区改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2021年11月底,这些实事项目均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市区城镇实际新增就业51368人。为稳定和扩大就业,去年,人社部门通过建立健全企业用工即时对接、人力资源市场供给、用工服务专项活动、人力资源动态跟踪以及就业政策助推发展五项机制,广泛征集企业用工需求,精准推送岗位信息,促进供需双方对接匹配。市区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13场,为4746家企业累计发布用工需求岗位信息2.51万个,1.24万名劳动者通过对接洽谈到企业就业。

实际开发青年(含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3849个。为充分发挥就业见习效用,切实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成功率,出台《泰州市加快人才集聚助推产业强市六条政策》,将就业见习补贴提高到上年度最低工资标准的70%,进一步激发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见习活动的积极性。市区现有就业见习基地184家。2021年,市区就业见习基地共开发岗位3664个,招收见习人员1384人。

实际完成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2946人次。去年春节期间,出台留泰提技项目制培训办法,支持企业通过线上培训、在岗培训等形式,保障节日期间职工队伍稳定。全面启用职业技能培训信息系统,发出全省首张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全市已发放职业培训券9.04万张。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组织开展省内技工院校长城行活动,邀请省内20家交通类技工院校来泰洽谈,并成功签约6家院校,其中3家达成实习、送工合作协议。强化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征集发布全市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安排计划,去年举办一类竞赛30个、二类竞赛34个。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