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落实“三安全”,筑牢商会会员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2022-01-12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泰州讯 日前,姜堰区顾高镇商会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工业园区内数家会员企业开展春节节前安全大检查,针对性地对会员企业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以及防疫工作开展督查。

防微杜渐,落实好消防安全。“任何一个小疏忽,都有可能会造成员工生命、企业财产的重大损失,消防安全马虎不得。”该镇商会秘书长、企业负责人俞杨许在被检查时表态,并主动对厂区内的乱堆行为进行整改。检查人员对会员企业生产用电情况、灭火器材有效使用期情况、逃生通道是否被占等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安全五进宣传》等宣传资料,普及消防常识。


增强意识,落实好生产安全。生产安全无小事,综合行政执法局着重对会员企业中涉炉企业备案完成情况、部分企业涉爆粉尘除尘器安全条件以及部分危化品使用安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要求企业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安全管理和秩序管理,严格执行安全操作流程和标准操作规范,并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防控管控,落实好防疫安全。年末岁尾,人流量逐渐加大,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要认真排查外来人员,并及时上报,建立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同时,了解企业春节放假安排,要求企业提前谋划做好疫情防控和年后企业复工开工工作,实行防控常态化管理,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既要抓好经济发展,又要做好疫情防控。(丁倩)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