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顾高镇落实“4+4”行动,扎实做好节前信访稳控工作
2022-01-12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泰州讯 2022年春节临近,姜堰区顾高镇纪委紧盯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四加强”“四到位”,全力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确保辖区内社会总体稳定。

加强排查,包保责任落实到位。在节前集中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围绕土地补偿安置、惠农政策等容易引发矛盾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重、难点问题,不漏一事、不漏一人,对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并做好汇总登记,及时化解、及时上报反馈。同时,加强对重点上访老户和重点人员进行再排查。对重点人员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层层落实包保责任,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加强沟通,信息资源共享到位。一方面,加强与信访部门的沟通联系,互通信息,形成工作合力,准确掌握信访矛盾动态,及时掌握信访老户及重点人员的信访动态。另一方面,发挥村纪检委员基层触角作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发现越级访、集体访苗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妥善解决信访隐患,实现对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早发现、早疏导、早化解、早防范。


加强调度,重点人员关注到位。加大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力度,实行下访制度,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力争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当地,矛盾化解在基层,最大限度减少越级访、重复访、集体访。时时跟踪重点人员的信访动向,采取每日“零”报告制度,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同时,要求各村对信访老户及重点人员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再排查、再调度、再部署,对越级上访问题及时处置。

加强督查,后续问题跟进到位。建立完善的信访案件办结登记台账,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要求传达不及时、对责任不落实,稳控、处置、化解不力等问题,镇纪委及时下发督查通报,督促相关部门尽职履责,及时跟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无后顾之忧。(吴宇霞 丁倩)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