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顾高镇“三全面”护航宗教场所安全
2022-01-12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泰州讯 春节将至,为排除宗教场所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提高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巩固各场所安全。近日,姜堰区顾高镇组织对镇域内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集中排查整治工作。

全面摸排查隐患。前期,根据上级相关工作要求,邀请技术人员对宗教场所内的建筑进行安全检测,联合镇安全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就辖区内宗教场所房屋建筑隐患、消防设施、场地安全、电力设备、安全通道、食品卫生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同时,对照防控措施要求,对场所环境消杀、进出检查登记、坚持一米线、隔位座等防控措施进行检查,要求各场所严格执行限流机制,确保信教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全面整改除隐患。明确管理职责,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机制,对场所进行隐患排查,做到不漏死角、不误时机。对自查以及各级安全检查所发现问题,当场指出,并逐一明确整改问题、时间节点、责任人,交办场所管理人员进行整改,镇村进行跟踪督查整改情况。目前,已摸排场所乱堆乱放2处,建筑内木檩条存在干缩开裂现象4处,正在督促整改中。此外,对宗教场所问题整改情况及时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全面宣传强意识。为加强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全面宣传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知识。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在平时加强对参与活动人员的宣传教育,引导信教群众树立文明宗教信奉风气,营造安全氛围。同时,在特殊时期,广泛动员和引导信教群众、场所管理人员非必要不聚集、不扎堆,做好自身防护。(李嘉倩 丁倩)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