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心打造农家书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2022-01-11 1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泰州讯 为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更好地发挥农家书屋的阵地作用,引导居民群众读好书、好读书,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刁铺街道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地推进全民阅读,丰富“水韵环溪书香刁铺”阅读品牌内涵。


阅读打卡,“线上线下”齐发动。“学校放寒假后,我每天都会来这儿阅读自己喜欢的图书,这里有很多有趣的书,能认识新朋友,还有志愿者叔叔阿姨们给我们讲故事,我真是太喜欢社区的农家书屋了。”家住明发社区的小学生王梓成开心地说道。

自打卡活动开展以来,刁铺街道广泛宣传、积极推广,引导社区居民通过学习强国APP、“红色扫码”经典阅读等方式,力求让每位居民都参与到打卡中来,让群众养成勤于阅读、善于阅读的良好习惯。

书屋开卷,“老少皆宜”受追捧。走进刁铺街道各社区农家书屋,既有孩子们喜爱的《小猪唏哩呼噜》《少年读史记》《少年读徐霞客游记》等绘本;也有文艺青年热爱的“诗和远方”;还有各种专业类书籍,适合不同年龄、不同专业、不同需求的人员观看。


花样百出,“花式阅读”人气旺。区别于传统的单人封闭式的阅读方式,刁铺街道遵循“让阅读常态化,让互动分享常态化”的理念,针对小朋友开展绘本角色扮演活动,让孩子们与绘本角色亲密接触,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针对青年群体开展“书籍里的故事”分享会,互相分享读书感悟、生活感悟。让大家在获得书本知识的同时,还可以更好地与人沟通、交流、分享,拉近邻里关系、干群关系,让居民群众阅读“零距离”、分享“零距离”。


接下来,刁铺街道将继续围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把阅读嵌进生活圈,持续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再上新台阶,营造人人爱读书的浓厚氛围。(陈雯钟鸣宇唐翠白)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