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闻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谋深做实“十四五”规划后半篇文章 攻坚突破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模样
2021-12-28 10:5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闻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数字泰州、人才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等“十四五”专项规划。

在传达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后,会议指出,老龄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和国家发展全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我市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按照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两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广州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有关问题的通报》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通报》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切实尊重人民意愿,确保各项决策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6个“十四五”专项规划,包括数字泰州、人才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型城镇化、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发展、应急体系建设、文化建设发展、教育事业发展、基础教育发展、职业教育发展、高等教育发展、卫生健康发展、民政事业发展、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质量发展、金融业发展、林业发展、海洋经济发展、基础测绘、生态环境保护、城镇住房发展、人民防空发展、城市管理发展、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规划。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事关全市长远发展,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十四五”专项规划的编制收官,标志着“十四五”规划的前半篇文章顺利完成。下一步,要结合省、市党代会精神,谋深做实“十四五”规划的后半篇文章,对各个专项规划的指标再梳理、再评估,确保目标任务更加靠实、更加严谨;要提高站位,胸怀全局看规划,把握大势谋规划,科学务实抓规划,确保规划符合上级精神、契合泰州实际、顺应人民期待;要严格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发力突破、全力攻坚,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规划落实工作,以规划实施高质量助力城市发展高水平,真正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模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