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朱立凡带队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提升城市品质 提高文明素养 加快构筑诗意栖居的精神家园
2021-12-14 11:1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12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朱立凡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市区部分社区、车站、农贸市场专题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致力民生”的重要抓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创成全域全国文明城市群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常态长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持续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加快构筑诗意栖居的精神家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克俭参加督查。

社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阵地。朱立凡一行先后来到怡和花园、永兴花园小区,仔细检查小区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处理、楼道墙面线路整治等情况,并与社区工作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网格化治理等工作。他指出,营造小区安全文明环境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参与,要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作用,进一步细化网格化治理工作,完善网格员职责,带动社区居民一起行动起来,群策群力,共创文明幸福家园。要对住宅小区开展环境整治,紧盯薄弱环节,逐项解决各种问题,强化动态管理,不断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全面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在市客运南站,朱立凡一行来到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和出站口,听取南站升级改造施工进展情况介绍,实地查看车站在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宣传、开展文明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他指出,汽车站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外地游客认识泰州的第一印象,抓好创建工作责任重大、责无旁贷。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为本,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优化南站升级改造工程设计施工,加快把南站打造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文明之窗,让人民群众在创建中得到更多实惠。

在恒景农贸市场,朱立凡边走边看,现场检查公益宣传、食品卫生、规范活禽交易等情况,并与经营户亲切交流。他指出,农贸市场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大薄弱环节整改力度,集中精力做好农贸市场的垃圾清除、规范停车秩序、禁止占道经营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品质,努力营造安全、文明、放心的消费环境。

朱立凡一行还来到凤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详细了解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公益宣传等工作。他强调,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为传递正能量的重要载体和丰富群众学习生活的“课堂”“驿站”,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和文明城市创建融入到百姓日常生活,潜移默化地向广大群众传递文明理念,努力营造全民共建共享浓厚氛围。

督查中,朱立凡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惠民,把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办好第二十届省运会作为致力民生、聚力转型的重要抓手,有力有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努力打造优美的城市环境,营造文明的社会风尚,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努力形成上下互动、左右联动、全方位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