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客运信息指挥中心启用
2021-12-07 11:1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为构建智能化公共交通服务体系,优化市民出行环境,我市交通产业集团精心打造客运信息指挥中心。12月2日上午,泰州客运信息指挥中心揭牌仪式在客运集团举行。

据悉,该中心为市交通产业集团“智慧客运”项目的中枢大脑,打破传统客运部门壁垒,优化公共交通领域的资源配置,在信息整合的基础上,加快信息技术与公共交通的融合应用。利用大数据提升行业协同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实现所有车辆的远程调度、集中监管以及客运站、车载监控实时管理,加强公共交通安全监管;通过交通大数据开展分析,“定制”更加智慧化、便捷化的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更加舒心。

据市交通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发挥客运信息指挥中心效用,该集团还将启动公交精准路准系统建设。目前,受制于技术手段,市区公交电子站牌仅显示距离多少站,但实际到站时间是根据路况决定。以显示5站路为例,到达时间可能是10分钟,也有可能半小时。市民为顺利乘车,需要提前到站等候。加之,主城区不少路段公交线路集中,经常多辆公交车辆同时到站,造成“公交拥堵”现象。为解决这些问题,接下来,市交通产业集团将对接车载终端、电子站牌、站线数据、电子地图等,加入客流和手机信令数据,实现智能化研判,让公交能像高铁一样,精准预测到站时间。力争实现不同线路错时到站,缓解市区交通拥堵,进一步提升市民乘车的便捷度。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